Blog

comments icon【今日英媒头条】前任英国财相出任《旗帜晚报》主编

 

今天(2017.3.18)多份英国报章头版都报道了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出任伦敦《旗帜晚报(Evening Standard)》主编的消息。

《卫报》

《卫报》引述奥斯本的话作为有关报道的标题,“我可能曾治理过国家,但从未经营过一份报纸。”

不过,报道也提到,奥斯本虽然表示在接任此新职后仍会继续担任国会议员,但执政保守党内一些人质疑他目前已兼任多份工作,现在再加上报纸主编的工作,是否还能有效地代表其选区的选民,因此要求他辞去议员职务。

更有一些人怀疑奥斯本同意担任报纸主编工作,可能是为了试图削弱首相特蕾莎梅的执政。

《i》

《i》则在新闻标题中特别突出了“奥斯本已经有六份工作在身”这一点。报道称,公众及政界都对奥斯本出任报纸主编并同时继续担任国会议员而感到意外。

与此同时,奥斯本仍然继续其在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工作,而且每年领取65万英镑的年薪。

《独立报》

《独立报》电子版也在头版刊登了走马上任的奥斯本昨天在《旗帜晚报》的新闻室与该报编采人员见面的照片,并指出反对党国会议员也要求奥斯本辞去议员职务。

此外,该报今天的头条新闻引述最大反对党工党下议院议员路易斯表示,工党应该把英格兰及苏格兰的两个分部完全拆开,让苏格兰工党自己独立成党,以便有效地抗衡苏格兰民族党,从而避免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挽救联合王国免遭分裂。

路易斯被视为是可能接任现任工党领袖科尔宾的未来接班人之一。

《每日电讯报》

《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该报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接近三分之二的英国公众认为,英国脱欧比避免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更重要,而只有27%的受访者不同意这一点。

另外,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还表示,即使英国脱欧有可能触发苏格兰独立,他们仍会投票支持英国脱欧。

《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坚称,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去年曾秘密监听其竞选活动。

报道指出,有关指控已经使美英两国关系紧张,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也罕见地公开否认有关指称。

《泰晤士报》

《泰晤士报》称,谷歌仍未把旗下社交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反犹太人内容删除,违反了该公司的指引和法律。

报道还披露,全球最大的广告代理公司Havas已经从谷歌抽走了数百个英国客户的广告,而其它品牌也纷纷采取同样行动。

《每日邮报》

《每日邮报》也报道,英国下议院内政事务委员会批评谷歌靠散布宣扬仇恨的内容牟利。

报道还透露,英国政府部门已撤走原本投放在谷歌旗下平台的宣传广告。

此外,该报还在头版刊登了威廉王子夫妇昨天一起出现在公园里的照片,并配上模仿凯特王妃口吻的对白质问威廉王子,“威廉,究竟你干什么去了?”,暗指凯特王妃对威廉王子日前与朋友在瑞士滑雪度假时曾与两名模特跳辣舞的事情感到不悦。

《太阳报》

《太阳报》今天的头条新闻是,第四频道(Channel Four)电视台从BBC手上高价抢得制作糕点电视节目《Bake Off》之后却遇到找不到大牌主持人的难题,因为多位明星及电视名厨都拒绝出任节目主持,最后无奈找了一位有吸食毒品记录的菲尔丁(Noel Fielding)担任节目主持,但又引起第四频道电视台高层内部对这一决定的激烈分歧。

《每日快报》

《每日快报》引述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每天喝三杯英式红茶,将使患上老人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一半。